往往

【温周】我的人间(一)

he

温周!!!生子警告


温客行现在就是后悔,十分后悔。


看着阿絮扶着桌子,死死抠桌沿的细长手指骨节分明,与桌子接触的地方皮肤受力变成白色,吐得七荤八素。温客行轻轻疏通着阿絮的背,眼里满是心疼。


要是阿絮知道怀孕这么辛苦,他早就应该剁了自己那根玩意儿。


当初刚知道,周絮怀上了的时候,温客行是坚持堕掉的。无他,周絮刚刚拔出那什劳子鬼钉子,从鬼门关走了一遭。一身瘦得堪堪只剩下骨头的身板,好不容易在温客行的精心侍奉下长了一点点肉。没过多久就食欲不振,鬼医一把脉,才发现原来是怀上了。鬼医老头高兴地手舞足蹈,谷主夫人怀孕了,说明至少十个月都不用不担心谷主会没事发疯,杀几个鬼了。周絮听到这个消息,先是愣了一下,随即淡淡一笑,轻轻伸手抚摸着小腹,无限温柔。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。此时温客行的俊脸此时仿佛抹上了一层锅灰,阿絮的身体才好,还很虚弱,正是将补的时候,这个小东西来的不是时候。


“阿絮。”温客行蹲下来,反手扣住周絮放在腹部的手,温柔地牵引到他腿上,盯着周絮用哄孩子般的语气说道:“阿絮,咱们不要这个孩子好不好?”


“为什么?”周絮挣开温客行的掌握,双手托着温客行的脸,似无辜地含笑看着温客行的眼睛,轻启微唇:“我生一个我们俩的孩子,你不喜欢吗?”说完还眨了眨眼睛。


温客行看得有些痴了,重重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,确定这不是梦境之后,又说服道:“不是我不喜欢,是因为你的身体才刚好,怀孩子是很辛苦的,我怕你……”


“好啦!老温。别担心这担心那的,我又不是陶瓷做的,哪有那么娇贵。”周絮捏着温客行的脸颊说道。


“可是姓叶的那老家伙明明说过……”


“我自己的身体我知道。行不行我也知道。”说着他又抚上小腹,“老温,你知道吗?从前我行走江湖的时候,我只有一身破衣裳,一个酒壶,这个世界上就再没别的了。”周絮还是笑着,牵起温客行的手轻轻靠着自己的肚子。“可是现在,我有你,还有这个孩子,我才真真切切的感到我是活在这个世上的。你懂吗?老温。”


温客行沉默了一会,轻轻将脑袋贴着周絮的小腹,“我先说好,如果他让你特别难受,我们就不要他了。”


鬼医:只要我不说话,谷主就不会发现我还没走。


……


孩子四个月大的时候,由于周絮的腰太细了,孕肚微微挺着,上重下轻,就好像随时要倒地一样。他每走两步,温客行跟着胆战心惊,生怕磕着碰着。要不是鬼医嘱咐怀孕的人要多多运动,温客行恨不得时时将人抱在怀里。


顾湘和曹蔚宁听说周絮怀孕,马不停蹄,连夜赶回了鬼谷。从小衣服到小鞋子堆了满屋,咋咋呼呼天天吵着要当干娘。温客行怕她吵到周絮,一脚把她踹去了左偏殿。


张成岭也是高兴地不行,跑遍了所有灵验的寺庙,求遍所有高僧开过光的平安符,想到未来小师弟和小师妹胖乎乎的脸庞,能坐着傻乐一个时辰。温客行也一脚把他踹去了右偏殿,边踹还边大喊:“你离你师父远点,免得把你的傻气传给你未来的小师妹!”


周絮笑着看他们打闹,轻轻抚着肚子,轻轻闭着眼睛,期盼小宝宝的降临。


温客行转过身,看到周絮坐在那里,离自己很近,只需十步就可以走向他,牵起他的手。阳光暖暖地洒在他们俩的身上,在那一刹那间,他好像是站在一棵柳树旁边,微风吹过,柳枝轻轻缠绕着他的脸庞,有一些心痒,又有一些鼻酸。自从九岁之后,他永堕黑暗,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还会有这么一天。岁月静好,暖阳高照,爱的人一回头就可以看到。只是这么静静想了一会儿,但是他已经觉得自己离开周絮太久了。他面无表情的快步走向周絮,猛地抱住了他。


周絮正眯着眼睛晒太阳,被他突兀这么一抱,不禁小小地吓了一跳,轻呼出声,逆着光看清楚来人之后,也将手懒懒地环住了温客行的腰。像小猫一样用下巴在他的胸膛蹭了蹭,柔声问道:“干嘛呀?”


“我在拥抱我的人间。”



【如果有人想看,应该会有后续】

后续来了,在合集(鞠躬)

这是后续 

评论(68)

热度(4300)

  1. 共3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